随着校园开学,学校、午托的食品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连日来,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全市各学校食品安全秩序。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到3月初,检查覆盖率100%,重点对食堂病媒防制、“搬家式大扫除”落实、问题食品清理、工作人员健康管理等13个方面进行严查。

    对于设施、条件达不到要求的学校食堂,将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并指导其抓紧时间进行硬件和软件改造;问题严重的坚决停止其餐饮服务,并通报相关行政部门。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办学单位必须严把食堂环境卫生关、食品原料进货关、食品加工关、餐饮用具消毒关、饭菜留样关、食堂从业人员体检培训关,有效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隐患,杜绝学生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2017年,该局仍将采取多举措,大力保障全市广大师生在校用餐安全,促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迈向新台阶。

    专项整治前,市食药监局还向各基层、局机关相关科室和稽查支队下达工作要求,并通过前期建立的学校食堂QQ专群、微信专群向全市各类含有食堂的办学单位发送春季学期专项整治要求和详细自查内容,指导其整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