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吉阳区组织120名民兵深入临春社区,与社区居民一起开展“巩卫”工作,对该社区排查到的95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方位清理。

  “临春社区面积约两千多亩,地理位置优越,一侧连着临春岭,一侧紧挨凤凰路。”吉阳区副区长蔡曜泽告诉记者,由于社区生活基础措施滞后,导致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处可见;排水排污系统不完善,长约一公里的“排洪沟”被淤泥堵塞,污水横流、恶臭扑鼻;一字排开的居民楼堆满杂乱无章的物品,不仅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还拉低了三亚城市“颜值”。

  吉阳区开展“巩卫”工作以来,全面动员、大力整治,生活垃圾被及时清理,建筑垃圾或就地填埋或合理清运,“排洪沟”的老大难问题也被解决,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为了推进“巩卫”工作,吉阳区近日对临春社区开展全方位摸底排查,并用“放大镜”和“显微镜”来查找问题,排查出了95处卫生死角。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民兵与社区居民合力开展“巩卫”工作,专注95处卫生死角、攻克社区环境“难题”,几十斤的乱石杂草抬起就走,全方位清理建筑垃圾和杂物。

  “‘巩卫’要以点带面、逐步推进。”蔡曜泽说,下一步将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严格按照网格划分落实责任单位,单位负责人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将以排洪沟作为主线,依次展开,做到挨家挨户发放“巩卫”宣传单,向社区内的商铺、饭店耐心讲解门前“三包”的具体内容、范围及对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处罚方式与标准等。对于社区内的乱搭乱建及时拆,生活垃圾及时清,真正做到“即拆即搬,及清及运”。

  “军民一家亲,我们将主动为区里的‘巩卫’工作分担责任,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实施到位,责任措施到位,整治工作到位,主动扛起吉阳区主阵地、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吉阳区武装部部长赵南春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