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三亚市总工会、市文体局指导,中国灯会民俗文化研究会主办,海南未来星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三亚新春嘉年华暨环球灯光艺术节将于1月20日在凤凰机场贵宾楼正对面举办。活动展出时间为1月20日至3月10日。

  “展会将以做有年味的嘉年华为核心,将海南和三亚特有的文化和产品融入嘉年华当中,丰富市民的节日生活,也为三亚的旅游业增添新的亮点。”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新春嘉年华将遵循“中国梦”、沿袭“欢乐”理念,围绕“民俗游、节庆游、生态游、文化游、城市游”展开,融合文化、生态、美食、购物、观赏,突出“创新、简约、传承、蓬勃”的特点,打造具有三亚本地民俗特色的节庆文化品牌。

  嘉年华展出包括采用法国里昂灯光展的技术,融合国内最新灯展设计的30000平方米梦幻灯光展,并特别引进金鸡报晓、凤凰呈祥、财神运财、普天同庆等四川自贡大型灯组以及玉石玉器展,海南特色珍稀名木、奇石、根雕艺术展,各种海南特色黄花梨、沉香展等。此外,还将开展除夕农民工专场贺年灯光节游园会、三亚斗鸟大赛、三亚中老年现场书画大赛及儿童书画大赛、海南特色民俗表演等。

  此外,为方便本次展会,届时将增开凤凰机场“欢乐直通车”,分别在吉阳、大东海、荔枝沟、三亚湾、海坡设集中乘车点。(三亚日报记者汪慧珊)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