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洁的地板、分类明晰的摊档、大屏幕上列出当日菜品检测结果、买菜可手机智能支付……1月4日,记者了解到,海南首家“互联网+”智能菜市场乐天城将于1月中旬试运营。据介绍,乐天城将打造3.0标杆型农贸菜市场,运营后将刷新人们对农贸市场的传统印象。

  乐天城民生配套项目是三亚市“十三五规划”商业布点项目、2016年重点项目,位于三亚市荔枝沟路与同心路交汇处,总建面超3万平方米,以新型农贸市场为主体,辅以便民生活超市、滨河民俗风情街、特色商业步行街组成片区唯一大型商业综合体。

  1月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农贸市场内的建设工作基本结束,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偌大的一楼农贸市场被绿色、橙色、蓝色等清新格子颜色划分。据乐天城负责人介绍,市场通过统一的视觉识别系统、充沛的灯光,为广大市民营造一种易识别、舒适温馨的购物环境。其中,清新的绿格子区域代表蔬菜区,温暖的橙色格子区域代表肉食区,纯净的蓝格子区域代表水产品区域。

  市场内摊位示范点上,驻足了不少观看智能演示和操作的市民。听完讲解员的介绍后,不少市民对农贸市场的智能化管理点赞。记者了解到,市场采用智能监控、智能电子秤、智能查询终端、快速农残检测仪、智能POS机等智能化管理,市民消费时只需用卡轻轻一刷即可在市场内消费、购物,非常方便快捷。

  该负责人说,未来市场还将与小区物业合作,通过“互联网+农贸”的运营理念,市民可网上下单,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优质安全的生鲜食材配送服务。(三亚日报记者吴合庆)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