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安全关乎民生,为捍卫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三亚采取多种举措给予保障。2016年来,三亚紧紧围绕打造食品安全放心城市,扎实开展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活动,共有25家餐饮单位通过评选,获评“2016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评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活动,旨在通过在全市创建一批信誉良好、安全程度高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单位,促进餐饮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优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据悉,评选活动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实行动态监管考核,对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授牌单位立即给予摘牌。经过评选决定授予海南杭派餐饮有限公司等25家单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称号,并于日前进行了授牌。

  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目前三亚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大环境,进一步增强全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激发争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的热情,为推动全市餐饮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三亚日报记者吴英模)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