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上午,教育部校园安全督察组一行在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等的陪同下,到三亚督查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并对校园管理工作、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当天上午,教育部校园安全督察组一行先后到三亚市一中、市九小和市第三幼儿园,仔细查看了食品储存室、实验室、视频监控室、消防设施设置以及学校食堂和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状况,并认真听取了校园安全工作汇报。

  据介绍,2016年,三亚市教育局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修订和完善了学校安全管理、防风抗洪、食品安全、卫生与健康、安全事故应急、每天两个“五分钟安全教育”等多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并开展各项安全整治工作,全年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和督察组成员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后,对三亚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三亚教育主管部门结合岁末年初各类事故的易发、多发时期,着眼学校人员密集以及寒假将至,学生大量返乡等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整改治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部署校园安全工作,严查安全隐患,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做到治安到位、消防到位、交通安全到位,严防中毒、溺水、火灾等事故的发生。(三亚日报记者陈人波)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