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记者从三亚市教育局获悉,按照海南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三亚小学从1月14日、中学从1月21日开始放寒假,中小学下学期报名注册时间为2月12日,正式上课时间为2月13日。小学生寒假为28天,中学生寒假为21天。各幼儿园参照《海南省全日制中小学2016—2017学年度校历》执行。

  三亚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除高三年级外不得推迟放假和提前开学,高三年级可根据情况提前一周开学。要严格规范办学行为,保证师生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各学校一律不得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辅导班;中小学教师不得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和辅导。

  三亚市教育局强调,各中小学校要认真做好学生安全和学校安保工作,在放假前对学生开展一次安全专题教育,增强学生安全使用煤气、电器及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技能,谨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各中小学校要通过家长会或《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提醒家长在假期和春节期间要加强对孩子的管理,尽量不要把年龄较小的孩子单独留在家里或让其单独外出购物、游玩或燃放爆竹。要提醒家长正确对待孩子的考试成绩,并加强与孩子沟通,对孩子进行积极的心理疏导,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使孩子愉快、轻松地度过假期。各区科教局、各中小学校要利用寒假时间,加强与学生及其家长的沟通,对有辍学苗头的学生及时做好劝学工作,严防春季辍学。(三亚日报记者陈人波)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