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港务局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切实巩固创卫成果,努力打造整洁、优美、有序的港区环境。

  据了解,目前虽然全市“创文巩卫”工作已告一段落,为切实巩固创卫成果,三亚港务局不走过场,继续有序推进“创文巩卫”工作,并建立了长效机制,制定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长效方案,成立了领导工作小组和巡查小组,对全港生产区及各宿舍区的环境卫生整治进行分工,责任到人,明确各单位一把手为各片区的责任人,同时实行24小时巡逻值班制,对全港环境卫生和车辆停放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治。

  三亚港务局近期共清理卫生死角32处、乱搭乱建16处,清理垃圾60车,共计90多吨,并对影响港区环境卫生的码头区小市场和无证摊位开展集中整治,清理取缔了近20家摊位和铺面,清除不规范广告牌15个、垃圾广告约400平方米、排污管道100多米,硬化路面近300平方米,营造了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港区环境,让人耳目一新。

  三亚港务局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创文巩卫”工作中,将继续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精神,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努力为三亚“创文巩卫”工作添砖加瓦,以整洁的面目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三亚日报记者陈人波 通讯员陈泰珊)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