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三亚市文体局联合市安监局、市消防大队、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天涯区旅文局开展综合执法检查行动。检查组突击检查全市电影院、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等场所,旨在进一步做好三亚文化经营场所综合整治工作,营造文化市场安全、健康的发展环境。

  检查组一行深入一方影城、明珠影城、战线网盟、唛嘟KTV,查看各单位落实2016全市文化市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暨旅游旺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各项任务情况。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各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禁毒、文明城市创建综合管理工作。在“创文巩卫”方面,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环境是否整洁;是否开展环境卫生宣传、职工健康教育,控烟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做到亮证经营、证件齐全、制度上墙、明码标价、依法经营。在安全生产方面,检查安全疏散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是否违规储存或使用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是否制定安全工作方案、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开展针对性消防训练。在禁毒方面,主要了解娱乐场所、网吧、影剧院是否张贴禁毒警示标语,屏幕是否有禁毒宣传提示,是否开展员工禁毒教育等。

  检查组对照检查项目,一一排查各经营单位。对于存在问题的经营场所责令其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达整改书、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期限,并要求做好跟踪复查工作。

  据了解,近期,三亚市文体局大力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每日开展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文化经营场所的拉网式排查,出动执法人员达170名,检查经营场所264家,督促各经营场所落实“巩卫创文”、禁毒、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任务。(三亚日报记者吴合庆)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