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了解到,截至12月25日,凤凰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700万人次,超过2015年旅客吞吐量(1619万人次)81.88万人次,标志着凤凰机场发展再创新高。

  根据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凤凰机场被定位为面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门户机场。为抢抓战略机遇,推动三亚乃至整个国际旅游岛旅游市场的发展,满足旅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凤凰机场大力推进三期扩建工程,提升机场软硬件水平,并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新增航线,加密航线网络。年初,凤凰机场T2航站楼、西环高铁凤凰站先后启用,空中连廊将航站楼、高铁站连接,无缝串联海南一南一北两个机场,实现空铁联运。总投资15亿元、建筑总面积17.4万平方米的三亚航空城即将投入使用,三亚市民及广大旅客乘坐公交车、团队大巴等交通工具抵达三亚航空城北广场后,步行进入三亚航空城即可轻松享受不一样的候机体验。海南岛西部航线将于明年1月5日得到固化,可有效提升海南岛空域西侧航线的分流量,显著提升凤凰机场的运行效率。2016年,凤凰机场新开“三亚—北京—法兰克福”、“三亚—胡志明”、“三亚—釜山”、“三亚—大邱”、“三亚—高雄”等多条国际及地区航线,预计全年运送国际及地区旅客达39万人次,同比增长近80%。

  目前,在凤凰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达44家,其中国内航空公司28家、国际及地区航空公司16家,成立了4家基地公司;开通航线154条,其中国内航线130条,地区航线3条,国际航线21条;通航城市91个,其中国内城市67个,地区城市3个,国外城市21个,航线网络覆盖全国主要省会城市、重点旅游城市和港台地区,以及俄罗斯、韩国、蒙古和中亚、东亚、东南亚部分国家和地区,形成完善的航线网络。(三亚日报记者胡拥军 通讯员汤璐)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