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教育局日前召开教育系统巩卫工作再动员暨培训会议,全力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巩卫”工作部署要求。

  “教育就是巩卫的主战场,开展好‘巩卫’工作,教育系统责任重大。”会议要求,“巩卫”工作和教育系统是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做好“巩卫”工作,开展好健康教育,直接利于学生健康成长,教育系统要切实发挥学校优势,承担好自身的社会责任,落实好三亚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共同为三亚教育增光添彩。

  会议指出,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巩卫”工作,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巩卫”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三亚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落实好“巩卫”工作。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做好资料收集存档,严格按照市爱卫办资料清单,查缺补漏,逐个排查,确保每所学校都要达标;要落实责任,加强督导,层层部署、层层落实,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按照市领导的要求,以最严格的考核、最严厉的问责,考核学校“巩卫”工作;强化养成教育,加大对学生乱丢乱扔垃圾行为的教育力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营造良好“巩卫”氛围。

  吉阳区教科局、天涯区教科局、第一小学、第一中学等责任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海棠区教科局、崖州区教科局、鲁迅中学、华侨中学等责任单位代表现场签订责任状。

  会后,三亚市教育局还邀请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负责人、海南省卫生城市评审专家等就健康教育及疾病防控、环境卫生、食堂食品卫生等业务进行培训。(三亚日报记者黄珍)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