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三亚市旅游行业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成立暨旅游行业团工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出席并讲话。

  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旅游行业青年工作,陈正光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要高度重视,切实推进旅游行业青年工作。以三亚推进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和全域旅游创建契机,坚定做好三亚旅游行业青年工作的信心,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推进新形势下旅游行业青年工作。

  其次,要整合资源,完善旅游行业青年工作格局。依托三亚市旅游行业团工委和市旅游行业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等工作平台,加强三亚旅游行业内各企业单位的交流联系,统筹旅游行业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资源,构建全市各级各类旅游行业单位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共同参与。构筑助力产业升级、助推企业发展、服务青年成长、促进团建活跃的四方共赢工作格局。

  第三,要创新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行业青年活动。结合旅游行业要求、企业发展和青年特点,创新载体,经常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素质培养、志愿服务、联谊交流、青年论坛、文体活动以及青年文明号创建等有文化有内涵有品位的活动,切实服务企业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

  第四,要团旅协作,为旅游行业青年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围绕三亚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立和完善市旅游行业团工委和市旅游行业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相关工作机制,将旅游行业青年工作纳入党建和团建工作整体格局,加强旅游行业资源整合,推进党团之间、团团之间、团青之间的资源共享。

  会上,陈正光为三亚旅游行业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联席主席、三亚旅游行业团工委书记、副书记等颁发证书。

  团市委、三亚市旅游委负责人,三亚市旅游行业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联席主席,三亚市旅游行业团工委新一届班子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三亚市旅游行业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由共青团三亚市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成立,汇聚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要素,并选取14家实力较强的旅游行业企业负责人担任联席主席,每月轮值开展活动,加强各行业单位间的沟通交流,提升旅游行业青年工作的活力,切实为青年成长成才服务。(三亚日报记者黄珍)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