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三亚市科协获悉,中国科协办公厅近日公布了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工作考核结果,三亚市科协被评为全国科普日特色活动优秀单位。

  据了解,2016年9月,全国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级科协、教育、科技、科研院所部门按照《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关于举办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根据全国学会和省级科协的工作总结和推荐,2016年11月,中国科协会同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对全国科普日工作进行了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等338项特色活动主办单位被评为“2016年全国科普日特色活动优秀单位”,三亚市科协榜上有名。

  三亚市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三亚市科协走进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元素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种科普活动,全面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技发展成就,各主题展览、讲座、竞赛等活动都充分体现了“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的特点,而且体验性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与称赞。(三亚日报记者陈人波)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