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上午,三亚副市长王铁明率队检查三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王铁明要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环境卫生监管,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各施工单位要全力以赴,抓紧时间节点,推进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卫生清理工作要在12月5日前全部完成。

  检查组一行首先检查了三亚火车站、凤凰机场及周边的环境卫生情况。检查发现,凤凰路道路两侧存在公共用地被占用、施工单位随处堆放建筑材料、人行道路面板砖松垮损坏、部分区域沙土裸露、绿化带缺失、生活垃圾没有及时清理等问题。

  随后,检查组一行还实地检查了东岸湿地公园排洪沟箱涵、市民果园海螺路观景平台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在现场召开了市长办公会议。据了解,东岸湿地公园排洪沟箱涵是解决东岸湿地以及抱坡溪以北22平方公里汇水面积的内涝瓶颈工程。该项目原排洪箱涵为6米(宽)X4米(高),改造后为55米(宽)X40米(长),共5孔,单孔净空为4.7米(高)X7.4米(宽),可解决50年一遇的排洪问题。

  王铁明要求,市园林环卫局、市住建局、天涯区、吉阳区要根据各自职能分工,加强环境卫生监管,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对凤凰路——火车站——凤凰机场沿线环境卫生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对沿路两侧施工和绿地垃圾及违章建筑进行清查整治,对绿化带井盖、栏杆及桥栏进行刷漆,对裸露绿化带进行修补,务必在12月5日前完成排查清理工作。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督促施工单位全力以赴,抓紧时间节点,推进工程建设。

  天涯区、吉阳区、市园林环卫局、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负责人参加检查。(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