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下午,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带领统一战线各相关单位干部职工50余人,深入包点片区——鹿回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清理社区垃圾、扫除卫生死角。

  当天15时许,陈正光来到鹿回头社区,带头清理社区垃圾。这一处堆着建筑垃圾,夹杂着不少枯树枝、枯椰子叶等,加上地势低,台风、雨水集聚不少污秽,附近餐馆、居民将生活垃圾丢弃在旁边的空地。陈正光在现场带头清理散发着恶臭的垃圾堆,有的清扫、有的挥铲、有的装车。缝隙里塞着的不易清扫,陈正光就用手将垃圾拽出,直至清扫完毕。近一个小时,大家把这处垃圾死角打扫干净。

  “环境卫生人人有责,要教育群众爱护生态环境。”清理社区垃圾结束后,陈正光对鹿回头社区负责人说,当前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关键要把群众发动起来,让他们主动参与其中,自觉爱护环境卫生,达到提高自身素质、建设美好家园的目的。

  “创建文明城市少不了每一位市民的努力,机关干部、党员更应该为‘创文保卫’多做贡献,起到示范带头作用。”陈正光说,接下来,每周还将组织三亚统战系统机关干部到鹿回头社区开展“治脏治乱 创文保卫”工作,助力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卫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市台联、市侨联、市工商联等干部职工参加当天的活动。(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