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如果没有你们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急群众之所急的精神,我的挎包是根本找不回来的!”近日,来自江苏的游客蒋先生在拿到失而复得的挎包后,紧握着候机楼派出所民警蒋志川的手如是说。

  当天晚上18时许,来自江苏的游客蒋先生心急如焚地来到候机楼派出所报警称,他乘坐飞机从上海到三亚,航班于17时到达三亚凤凰机场。下了飞机之后,他才发现自己将一个棕色的挎包遗失在座椅下,挎包内有5000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为此,他找到了机场失物招领、保洁等部门,均无挎包线索。无奈,抱着最后一线希望,他来到候机楼派出所求助。

  候机楼派出所民警蒋志川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与机场指挥中心联系,同时要求机场指挥中心马上和蒋先生所乘坐的航班机组联系,请他们在飞机上寻找遗失物品。不久,机场指挥中心反馈说,机组人员经过寻找,未发现有旅客遗失物品,而且该航班已准备返回上海,目前飞机已关舱门,处于启动状态,准备起飞。

  面对此况,民警不放弃一丝希望。他想到了蒋先生的挎包是放在飞机的座椅下的,下飞机时一般不易被人发现拿走。如果飞机返回上海的话,在飞行途中极易被其他旅客发现并顺手拿走,到时想再找回来的希望则非常渺茫。为此,民警再次要求机场指挥中心联系机组人员认真寻找。最终,在机组人员的认真寻找下,找到了这个遗失在飞机座椅下的挎包。由于当时飞机的舱门已关闭,因此这个挎包只能由飞行员从驾驶舱窗口扔给民警。当民警把这个挎包完璧归赵地交给蒋先生时,蒋先生激动地紧握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并大赞美丽三亚不仅风景美,人更美。(记者 吴英印)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