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天涯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再部署会议。会上对目前督查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要求即日起至12月底,天涯区全面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阶段,各单位要做到“六个务必”,即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务必措施到位,务必落实到位,务必落实包点责任,务必加强检查督查,务必落实责任追究,把创文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认真研究《三亚市天涯区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阶段工作方案》和《三亚市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申报点及标准》,对照自身责任,不折不扣地严格落实。

  会议指出,创文工作千丝万缕,包罗万象,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下一阶段,各单位必须要动真碰硬,落实责任,重点在主次干道、社区、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学校及周边、“六小”门店、景区宾馆、河道海域、食品安全、道路标识牌、流浪乞讨人员、服务窗口、家庭知晓率这13个方面下功夫进行大整治。

  会议同时指出,迎检期间要实行市、区领导及责任单位包点制度,各方面工作要提高到最佳状态。各包点领导要切实指导并帮助各村、各社区做好创文相关工作,在内外部环境卫生、机构设置、创文公益宣传、材料收集等方面解决实际困难,达到创文测评标准。创文迎检工作督查组要加强日常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报送创文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做到及时关注,立查立改。

  会议强调,迎检期间,创文督查组在加强督查的同时,要会同纪检等相关部门,对思想不重视、工作落实打折扣、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严肃追责;要不断加强宣传,结合实际,在提升市民知晓率、社区综合服务上再下功夫。营造良好氛围,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力争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优异成绩。(记者 黄世锋)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