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及家长代表参观市民百果园。三亚日报记者孙清摄

  10月24日下午,由三亚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联合组织的小手拉大手“双修”参观团活动举办。来自三亚实验小学的60多位学生和家长代表一起到“双修”项目现场,亲身感受“双修”给三亚带来的巨大变化。

  当天下午,参观团先后来到了丰兴隆桥头公园、市民果园、抱坡岭生态修复工程、三亚河亲水平台、市民游客中心。

  “市民果园的建设对于三亚具有象征意义,这里本来是用于建设两栋20多层的房地产项目。因其将阻挡山体、破坏生态和城市景观,自从启动“双修”后,这里被三亚市政府置换回来改建成市民果园。”项目负责人向参观团介绍说。“政府下的力度真大呀!”“三亚有这样的果园真好,这真的是为民办实事!”参观团的家长们纷纷感慨。

  在抱坡岭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前,参观团的李海丹惊讶地看着眼前树木葱茏、百草丰茂的山岭。她告诉记者,自己小时候就住在抱坡岭的山脚下,父亲在这里的水泥厂上班。那时周围的环境非常差,现在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后,参观团又来到了三亚河亲水平台。河面上白鹭翩翩起飞,河水清澈,水里的鱼儿游来游去。讲解员生动细致地介绍了三亚河综合整治情况。参观团成员有的拍下河道综合整治的宣传展板内容,有的将镜头对准了茂密生长的红树林。

  “作为一名三亚市民,见证着三亚的发展与蜕变,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我觉得很幸福。”三亚实验小学老师杨子荣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将这份幸福感传递给每个孩子,让他们从小处做起,讲文明,树新风,遵守交通规则,让三亚不仅景美,文明素质更靓。(三亚日报记者吴合庆)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