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刚刚过去,记者从三亚市工商局获悉,节日期间市工商局全员在岗,进一步强化了旅游市场监管,受理消费投诉举报共计160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8件,极力营造了安全、有序、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据悉,国庆期间市工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15人次,涉旅主体6248个次,责令整改标识不规范海鲜排档14家、水果摊点11家,整改菜单不规范海鲜排档1家,取缔无照经营商店2家、水果摊点3家;共检查网络经营者1698户次,责令5户网络婚纱摄影店整改;受理投诉举报160件,成功调解150件。其中,12345转办投诉、举报48件,12301转办的投诉、举报10件,挽回经济损失5.81万元。

  同时,市工商局还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共8件。

  此外,10月6日市工商局还联合三亚、陵水两地政府的旅游委(局)、工商、综合执法、公安、国土等部门50人进行跨区域协同执法,对位于三亚与陵水交界土福湾的4家无照并占道经营的水果摊点予以彻底取缔,暂扣水果和水果货架一批,并对此无照经营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据介绍,市工商局下一步会进一步加大广告整治力度,从清理招牌、殿堂广告转向从严查处虚假广告;还将巩固“三大行业”的整治成果,加强监管和复查;并强化集贸市场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力度,严厉打击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三亚日报记者 胡茂君)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