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历来是旅游客流量的高峰期,人、车、物大规模流动,为确保假期景区良好的治安秩序,天涯海角旅游区合理利用市交警、边防警察、旅游警察等多方力量现场安保执勤,在景区内外设置隔离带,车道和人行道分离,专人进行引导和指挥,使车辆、游客井然有序地通行、停车、入园、离开,积极预防交通堵塞、事故以及游客滞留、拥挤等现象出现。同时热情接受游客的报警求助,真诚提供各类旅游咨询服务,确保了景区旅游秩序整体平稳有序,赢得了广大中外游客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天涯海角景区安保力量的良好形象。

  景区安保还加强巡逻,注意游客动态,严禁下海游泳、攀登石头树木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出现。对景区内的交通、消防、海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进行精心检查排查。

  另外,“十一”期间,景区安保实行24小时巡逻制,通过警民联勤联巡,采取重点部位卡点、重点路线巡线、重点区域控面的防范体系,在各个路口、爱情广场、天涯石广场、休闲场所等重要部位全天候进行监控,坚持做到警力跟着游客走,白天见警力,晚上见警灯,有效化解各类高危因素,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祥和的旅游环境。(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