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海棠区委、区政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区领导轮班值守,辖属各部门团结协作、上下联动,积极投入到国庆“大考”实践中,为全区国庆期间的安定祥和,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截至目前,海棠区营业旅游企业达17家(涵盖海棠区各酒店、景区和免税购物中心),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涉旅业态接待人数总计237045人次,涉旅业态收入总计18561万元。

  据介绍, 与2015年同期相比,海棠区各涉旅业态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增加8%,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平均房价同比增长41.24%。其中,三亚国际免税城开业以来,海棠区的旅游业态更加丰富,对游客的吸引力更大,开业以来实现了人财两旺的可喜局面,日均进店人数超过1.6万人次,日均营业收入超过1700万元,成为目前海棠区接待游客数量和收入最高的旅游企业。蜈支洲岛作为景区的代表继续引发关注,日均接待近8000人次。

  据介绍,今年国庆节期间,为了更好地迎接国庆长假,打造国际旅游岛3.0升级版,海棠湾酒店、景区推出了多样的旅游产品线路的同时,提升了旅游服务质量及形式,以旅游新业态和丰富的旅游产品、优质服务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为保证高质量的服务,蜈支洲岛景区国庆期间“一价全包”及“极限运动”项目在原有的服务基础上,加大人手为游客服务讲解,从“软服务”入手,为游客打造真正的“一站式旅游”。同时,为了营造节庆氛围,蜈支洲岛旅游区装饰上了彩旗、横幅等处处洋溢着节日的色彩,工作人员还装扮成“超级玛丽”的卡通形象在景区门口为游客进行疏导指引,并且给游客派送小礼品。

  今年8月刚开业的君悦酒店在国庆推出了一系列美食套餐,并专门为儿童打造了“悦趣营儿童活动表”,亲子活动形式多样、童趣十足;同时威斯汀酒店的花园鱼排将本地海鲜、江鲜及河鲜等超过30种生鲜美味创意性展示于中餐厅户外花园区域,客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与大排档同等价格。

  记者还从三亚国际免税城获悉,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优惠福利,同时促进离岛免税政策的发展,三亚国际免税城组合了多重回馈活动。

  此外,国庆期间,海棠区迎来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好人好事也不断涌现,让游客在游玩度假的同时,也感受到一份宾至如归的温馨。游客与客房服务员工互留感言的感动、景区员工拾金不昧的精神、海棠区政府两度为病情危急的游客生命接力,贴心的旅游服务,提升广大游客体验满意度,赢得游客赞赏。

  据海棠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全域旅游”的贯彻落实,海棠湾除了继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还着力打造“45分钟旅游圈”等“一站式”旅游平台,酒店、景区更是从产品、服务上进行了提升。海棠区积极引导旅游企业有效开展节日促销,国庆期间强化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多管齐下塑造海棠湾品质游的良好目的地形象,亲子游、婚庆游等已成为海棠湾的主打特色。(三亚日报记者 李晓刚)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