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是鹿城最美的招牌,从10月1日开始,天涯区共有2700多名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坚守岗位,为八方游客营造平安和谐的旅游环境。

  5日上午6时许,天涯区绿化六队的陈丽准时到达海月广场进行园林绿化和卫生清扫工作。与陈丽等人一样,从10月1日开始,天涯区共有2700余名来自环卫、绿地、城管、旅游文体、安全生产、物价、团委、辖区联防队等部门的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分别在各辖区坚守岗位,确保“十一”黄金周旅游环境安全、规范、整洁。

  10月3日下午,天涯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童立艳到金鸡岭路社区检查指导国庆黄金周值班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社区“门前三包”、垃圾桶更换、人员在岗情况以及工作遇到的问题等,要求继续加强黄金周巡查力度,按照“四位一体”工作机制,互相配合协调,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及时上报,做好国庆黄金周综合服务保障工作。

  10月4日上午,天涯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城管局、工商所、儋州村社区工作人员到儋州村、红旗街等社区背街小巷进行巡查,整治吉祥街老铁路旁海南渔民餐厅占道经营等问题,并要求其停业整顿、限期整改,全力做好“十一”国庆黄金周服务保障工作。

  天涯区还认真做好“双修”建设、百日大行动项目推进和棚户区改造等工作。10月3日上午,天涯区政府区长陈向奋在回新逸夫小学召开办公会部署回新段南航机场围界工作;当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建华到225国道解放四路至凤凰段项目现场检查指导工作,针对目前项目进展缓慢问题,要求施工方要于本月5日前将电力管沟开挖完毕,电力公司于10月底完成电缆埋设,天然气管道迁改当天下午要进场施工,供水管道迁改4日进场施工。

  10月5日中午,记者在海坡棚户区改造指挥部看到,各片区的工作人员坚持在岗。有的继续深入村民家做思想动员工作,有的正在给来签约的村民办有关登记手续。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