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展览背景与宗旨

  今年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从北京直飞固原,驱车70多公里到将台堡,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说: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有了这样的精神,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为此,我们筹办“长征永远在路上——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作品展”。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单位: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口市委宣传部

  艺术指导:海南省书法家协会、海南省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海南省广告协会、海口市会展局(市贸促会)

  三、媒体支持

  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所属媒体、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媒体,海口广播电视台、三亚广播电视台等市县广播电视台,海口日报、三亚日报、国际旅游岛商报、海南特区报、南岛视界,人民网海南视窗、新华网海南频道、南海网、蓝网、天涯在线、海南文艺网、海口网,以及书法报等专业报刊。

  四、征稿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6年10月10日

  五、参展对象

  原则上为全省新闻系统(含驻琼)各媒体工作(或退休)人员,包括编辑、记者、主持人,技术、管理、经营、理论等岗位工作人员;欢迎原任职新闻单位的全国各地旅琼书画家创作作品参展;欢迎其他方面书画艺术家、诗文书画爱好者(18周岁以上)创作作品参展。

  六、参展要求

  1、参展作品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缅怀先烈、歌颂长征、不忘初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始新长征为主题。

  2、作品内容提倡和鼓励原创。

  3、参展作品文责自负,可以报送多幅作品参选。可以不装裱。

  4、不收取任何参展费、参评费、装裱费等。限于人手,无论是否参展,作品不退,由协会或相关单位收藏,或用于公益事业。

  5、作品要求:美术作品题材、画种、尺幅不限。书法作品原则上要求为六尺,竖式为宜。书法作品(含硬笔书法、篆刻)真草隶篆书体不限(草书篆书等不易识别的作品,请另附文字内容介绍)。请在作品背面右下角以铅笔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或将作品图片和联系地址、单位、电话、姓名、作品说明等,以图文电子版发送至协会电子邮箱(海南新闻书画):hnxwsh@sina.cn。

  七、展览形式

  1、10月中旬举办开幕式,并根据条件情况在海口市和省内其他市县巡展。

  2、书画作品将择优在《海南声屏报·海周刊》(国内统一刊号:CN46—0004,全国邮发代号:83—8,全彩精印)公开发表。

  3、视征稿情况推出作品画册专辑。

  八、参展待遇

  1、入展者将获邀出席本次大展开幕式。

  2、入展者获赠刊载本次书画展作品的《海南声屏报·海周刊》。

  3、凡新闻界作者具备优先加入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的条件。

  希望全省新闻界各媒体领导、同仁,精心创作,精心设计,精心书写绘制,为全省新闻界书画工作繁荣发展,为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提供更多更好的参展作品,强有力地展示全省新闻界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九、送交或邮寄作品地址

  570206 海口市南沙路71号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周刊》编辑部,联系人:黄敏 电话:66804908   QQ:181680034

  协会电子邮箱(海南新闻书画):hnxwsh@sina.cn。

  特别支持: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战略合作伙伴——海南南国企业集团

  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

  2016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