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当地时间9月21日-9月23日,省旅游委、三亚市旅游委组织三亚百顺国际旅行社等多家旅行社到2016俄罗斯莫斯科国际休闲旅游展进行营销推广,现场兜售海南以及三亚旅游产品,其中海南对执飞亚洲航线和洲际航线的航班给予入境境外旅客量补贴,对持续开发俄语区市场的旅行社给予多项奖励补贴等政策受到了300余家两地旅行商以及莫斯科政府机构的关注。

  展会上,莫斯科海南旅游推介会、圣彼得堡三亚推介会等两场推介会共吸引了超过300家当地旅行商参加,让赴俄罗斯推介的旅游委和旅行社代表们看到了俄语市场重启后的无限市场潜力,通过宣传页、互动活动等方式增强了俄语市场旅行商对海南、三亚旅游产品的了解。

  推介会上,推介人员为俄罗斯组团社推介了海南和三亚滨海度假旅游产品、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康体度假旅游产品、森林生态旅游产品、节庆会展旅游产品五大类,包括亚龙湾、海棠湾、万宁神州半岛等滨海度假旅游产品,南山、槟榔谷等文化旅游景区景点共70多处。“两场推介会参加商家的数量超出预期的50%,大家对海南旅游产品以及奖励政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三亚百顺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周凯表示,莫斯科海南旅游推介会超过130多家莫斯科旅行商参加,圣彼得堡三亚旅游推介会有超过170家旅行商参加,远远超出计划中的100家旅行商,这为三亚旅游更好地开拓俄语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介绍,俄罗斯是海南的重要境外客源地之一,从2010年至今已累计吸引78.6万人次俄罗斯游客到海南旅游,其中在2011年达到峰值22.76万人次。近年来,受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俄罗斯到海南的游客量不断下滑,至2015年跌至3.74万人次,并出现俄罗斯直航海南班机全部中断的断流情况。

  “吸引俄罗斯游客到海南游玩的最简单措施就是推动直飞航班的开通,让俄罗斯游客能够以最便捷的方式抵达海南旅游。”省旅游委副主任周平介绍,海南目前在飞的直航航班有莫斯科至三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哈巴罗夫斯克至海口,计划在今年10月份前还将开通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等城市直飞三亚航班。今年年内,三亚还将开通三条直航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等城市航线,加上各项航线、旅行社等奖励、补贴政策,将会使海南正在回暖的俄语市场进一步升温,有望带来俄语入境游客阶梯式增长。(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实习生 曹阳)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