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在鹿回头国宾馆会见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市长汤姆·泰特一行。双方就促进贸易与投资、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洽谈,并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吴岩峻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汤姆·泰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吴岩峻说,三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区位优势独特,旅游业发展迅速,五星级酒店集聚,高端精英客户群云集。目前,三亚正在加快交通、旅游、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三亚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

  吴岩峻表示,三亚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将生态保护放在首位。近年来,三亚加大力度,推进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工作,解决以前城市快速发展中出现的顽疾,保证三亚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文化人文平衡发展。同时,希望黄金海岸市与三亚多加强交流合作,让澳大利亚公司、企业、游客来三亚投资、置业、旅游,并将澳大利文化带到三亚,通过三亚国际化的城市窗口展示给更多的国际游客。

  汤姆·泰特代表黄金海岸市代表团对吴岩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黄金海岸市的基本情况。汤姆·泰特说,三亚和黄金海岸市都拥有海洋,旅游业发达,且两地政局稳定、人民友好。三亚与黄金海岸市应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如开通两地之间直航,让黄金海岸市的游客冬天能到三亚休闲、度假。此外,在文化教育上,加强两地高校在出国留学、文化培训上的交流与合作。汤姆·泰特建议促进三亚与黄金海岸市公务员交流,交换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促进两地的文化了解与政府的伙伴关系。

  随后,在双方代表团的共同见证下,吴岩峻和汤姆·泰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省三亚市与澳大利亚联邦昆士兰州黄金海岸市关于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意向书》。会见在愉快、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据悉,黄金海岸市坐落于澳大利亚东海岸,位于繁华的东南昆士兰地区,海岸绵延57公里,居住人口53万,以阳光、冲浪和沙滩闻名,是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城市之一。

  市政府秘书长林有炽,市外事侨务办、市商务局、市旅游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三亚日报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