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天涯区围绕增强新任村(社区)书记、主任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敬畏党纪国法,提高履职能力,组织42个村(社区)新任书记、主任召开座谈暨干部廉政教育培训会。此次座谈会和培训旨在使新当选的村(社区)书记、主任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迅速进入工作角色。

  会上,新任村(社区)书记梁洲慧、兰鹏、吉礼香分别从为民服务、团结班子、带领群众发展致富和上任后的感想等方面进行汇报。连任村(社区)书记卓德雄、黎少华就自身工作经验,对服务群众、管理村(社区)等方面与参会书记、主任分享交流心得体会。

  南海社区新任书记梁洲慧说,南海社区的渔船搬迁工作得到市政府的高度肯定,自己切身感受到了社区工作的重要性,要扛责担当,敢说敢做,服务群众,才不会辜负上级组织和群众对我的期望。“刚上任我既激动又忐忑,但我相信没有谁天生就能当书记,我非常有信心能做好。”新任村书记吉礼香说道。连任村(社区)书记卓德雄说,村(社区)工作就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是党和政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站”,是党和政府做好城市基层工作的“稳压器”。

  目前,村官有三大难,一是上级工作要执行,二是群众不理解,三是家人不支持。天涯区相关领导在会上结合工作和实际,对新任书记、主任分享了解决这三大难题的“三大法宝”:一是听党的话,二是替政府分忧,三是替群众百姓解忧。童立艳勉励每位村官要树立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热心和决心。“面对当前严峻的工作任务,大家要坚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替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才能履行好职责,发挥好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当天会议同时从纪律方面对大家提出任职要求,一是把好权力关,严于律己,不做违背党规党纪,违法犯法的事情;二是把好利益关,锤炼党性,抵制利益诱惑;三是把好团队关,以上率下,团结班子成员发挥团队精神;四是把好能力关,以身作则,加强学习,切实提高为民履职能力;五是把好亲情关,公道正派,不以权谋私,切实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我们还将做好新老班子交接;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分类培训新任干部;完善配套组织建设;健全村级组织制度。”童立艳表示,为确保新一届村级组织领导班子正常有效运转,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展开,全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后续工作还将继续。(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锋 实习生 麦思诺)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