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盖文启带领调研组一行,在三亚开展“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对金鸡岭社区志愿服务站、大东海综合志愿服务站、三亚淘宝购物街体验馆等志愿服务工作展开调研,并与团干部及青年代表深入座谈、共谋发展思路。

  当天,盖文启一行首先来到天涯区金鸡岭社区,参观该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活动场地及硬件设施情况,听取该社区负责人、专职社工的志愿服务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社区在志愿服务项目对接、志愿服务团队入驻、制度管理及服务开展情况,并充分肯定社区正开展的“阳光少年·一起成长”暑期公益课堂、社区义诊、普法科技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吉阳区大东海旅游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三亚淘宝购物街体验馆,该馆集线下体验、线上交易、溯源体系展示、物流配送服务等于一体,其联手淘宝网打造的“淘宝网·特色中国海南馆”电子商务平台,涵盖热带水果、零食特产等七类,通过“互联网+”模式,扶持线上电商卖家1200余家,带动不少青年创业。盖文启详细了解线上平台运作、产品销售、售后保障、带动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并与创业青年代表进行交流,了解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在吉阳区大东海综合志愿服务站,还活跃着海南绿舟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等1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他们依托阵地开展应急救援、旅游引导、环境保护、文明交通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三亚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88854人,注册志愿者组织446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939个,累计服务时长达434854小时。近年来,团市委积极搭建青年就业创业平台,完善志愿服务活动体系,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困境青少年、文明交通、旅游引导、三下乡、环保行动、普法禁毒防艾等志愿服务项目。据悉,2016年我市还将建设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规模化社区志愿服务站13个,综合型旅游志愿服务站4个,建立“团干+社工+志愿者”的工作队伍,搭建志愿服务需求与供给有序对接平台。

  在吉阳区大东海综合志愿服务站,盖文启还为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团市委机关干部、各团区委干部、部分基层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和团员青年代表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