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您好,我刚才拾到一个背包,里面有大量的现金和个人重要证件,请你们帮忙找一下失主。”4月25日,天涯边防派出所官兵接到游客李某上门求助称。

  得知游客李某的善举后,边防官兵当场对其进行了点赞表扬,并第一时间组织执勤官兵寻找、确定背包失主,同时通知景区工作人员协助查找失主。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边防官兵终于在景区出口处找到了失主庹小姐。看到自己的背包忽然出现在边防官兵手中,庹小姐既惊讶又惊喜。获悉游客李某主动将拾获的背包上缴警方并求助查找“主人”,庹小姐非常感动,想当面感谢李某,却发现李某早已离开景区。

  据悉,庹小姐于当日12时许在天涯海角景区内水果售卖处休息,将随身携带的黑色挎包放在摊位椅上(内有6800元人民币、身份证两张、护照一本)。20分钟后起身离开,却把包遗忘在原处。游客李某拾取背包后,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和个人重要证件,考虑到失主一定会万分着急,于是便主动向天涯边防派出所官兵求助,这才上演了“背包找主人”的感人一幕。(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冯谋瑞 王圣)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