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三亚海棠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位于江林村委会八队的16栋违法建筑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当日上午,为确保拆除行动有序进行,海棠区成立了拆除行动现场指挥部,对参加单位的人员进行了分组并明确具体责任。这次拆除的16栋违法建筑总面积6995平方米,为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二期项目建设用地清除障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违法建筑都是在2011年之后抢建的,有些新的建筑紧挨着老屋,且装修较为豪华,外墙还贴有瓷砖。这些违法建筑与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仅一墙之隔,影响了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二期项目的顺利推进。在拆除当日,海棠区城管局还组织搬家公司帮助村民把屋内物品进行搬离,并在拆除区域范围内拉近了警戒线。

  据海棠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海棠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抓好城市“双修”“双城”工作。今年一季度,海棠区拆除各类违章建筑8万余平方米,新增违章建筑基本为零,为海棠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记者 李晓刚)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