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三亚市创建第三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三亚市旅游标准化知识竞赛第一阶段笔试项目于4月22日在三亚中亚国际大酒店举行,共147名选手参赛。据悉,该笔试项目的举办,正式拉开了三亚旅游标准化知识竞赛活动的序幕。

  为了充分调动三亚市旅游标准化各试点企业参与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建设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旅游标准化基础知识的深入学习,在三亚市旅标办的组织下,共有来自49家旅游标准化试点企业的147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笔试项目比赛。

  此次三亚市举办的三亚旅游标准化知识竞赛共分二个阶段历经三个月时间完成,笔试及知识竞赛项目题库均依据《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地区工作标准》、《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企业工作标准》及三亚旅游标准化知识100问等主要资料。针对此次旅游标准化知识竞赛活动,各试点企业认真组织员工学习旅游标准化知识,同时部分试点企业将旅游标准化知识竞赛活动深入到企业各部门,掀起了人人参与学习旅游标准化知识的热情,同时各试点企业选拨优秀选手代表企业参加比赛。

  据悉,三亚旅游标准化知识竞赛第二阶段比赛将计划五月中下旬举行,能够晋级参加第二阶段旅游标准化知识竞赛的试点企业会从此次笔试成绩获得总分排前六名中产生,同时,三亚市旅标办也会从笔试成绩获得总分排名第七至第十二名次的试点企业设置优秀奖奖项。获得第二阶段知识竞赛活动笔试总成绩排前六名的试点企业将各自派出三名选手参加五月份第二阶段的知识竞赛。(记者 沙晓峰)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