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三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使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成海南自贸港建设最靓丽底色

发布时间:2020-04-01来源:三亚日报

3月31日上午,三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三农”领域的各项要求;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对三亚“三农”工作的批示精神。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周廉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副市长周燕华,市政协副主席、吉阳区委书记陈跃出席会议。

童道驰在批示中指出,要坚持年初既定目标任务不动摇,统筹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各级书记抓防控、促生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生力军作用,重点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农村各项重点改革,使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成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鲜明特征和最靓丽底色。

周廉芬指出,各区、有关单位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注重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确保实现更高质量脱贫;要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农村重点改革、多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等工作,为全市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自贸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总结去年全市“三农”工作,部署今年全市“三农”工作,解读《中共三亚市委 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行动方案》。

会上,吉阳区、天涯区、崖州区、三亚君福来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余菁菁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