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阳区博后村举办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现场。 

   

  1月1日晚,由吉阳区委、区政府、区宣传部指导,吉阳区博后村村委会主办,三亚黎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振兴乡村 打造美丽博后”2019庆元旦联欢晚会精彩上演,吉阳区博后村委会各村小组20支代表队近200位演员带来16个丰富多彩的节目,所有节目均结合海南本土元素打造,吸引周边千余名村民前来观看。  

  吉阳区博后村委会是黎族自然聚居的村落。伴随着轻快欢乐的音乐,整场演出在黎族特色舞蹈《竹竿舞》中拉开帷幕。“哥人行来远几里,几里路来到博后……”海南方言演唱的《客人从远方来》深情款款,吟吟道来;黎族特色舞蹈《织锦舞》《相约在博后》舞台节奏感强,生动演绎黎族人民生产劳作的场景;八音乐器演奏与黎族服饰走秀《黎家接亲曲》《留下舅人喝杯茶》展示黎族音乐、服饰文化内涵;博后幼儿园、腾飞小学的孩子们表演童声演唱《我们的族音》,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黎族歌曲《抓鱼歌》、《奔格内》,小组唱黎族歌曲《台喜刷》、《迎亲曲》等,为村民呈现一台靓丽的黎族文化特色演出。据悉,此次参演的村民中,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78岁。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