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藤海站暨海棠湾美食嘉年华昨日闭幕 

  

疍家传统美食令人垂涎欲滴。 

   

  或当演员、或摆摊卖美食、或务工……文化节活动让藤海社区居民再次尝到了吃上旅游饭的“甜头”。12月2日,“传承疍家文化、打造魅力藤海”三亚市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藤海站暨海棠湾美食嘉年华在藤海社区闭幕。老渔民转业当老板年收入20余万元的故事不断上演,从“闯海”到“上岸”,渔民开心地吃上了“旅游饭”。 

  渔民齐上阵,文化润民心。渔民成了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的主角,这是他们最引以为傲又津津乐道的事。织网、绣花、唱歌等平时看起来并不能“赚钱”的活,经过简单的“提升”后,就成为精彩的节目纷纷登台亮相,成为村民吃上旅游饭的新路径。谁也未曾想到,只要村民肯下苦功夫,这些第一次表演、第一次参加运动会的村民个个都是干事的好手,有的客串“演员”,有的当起志愿者,村民的新思路打开了,也拓展了就业新渠道。

  栽得梧桐树,迎来金凤凰。一艘老船、一只八爪鱼、三五个海星和海贝……三亚日报记者走进藤海社区,刚步入村口,这些与海有关的元素和“藤海渔村”四个大字便映入眼帘。放眼望去,一座座经过改造的院落干净整洁、错落有致,青瓦白墙明朗素雅。村中道路宽阔整洁、畅通有序。美丽乡村硬件不断提升,美丽藤海日新月异。传统疍家文化一直在传承、发展,美丽乡村一直在“蝶变”。如今的藤海社区正积蓄能量,蓄势待发,期待搭上美丽乡村的旅游快车,踏上致富路!

  市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美丽乡村的建设要形成“吃、住、行、游、购、娱”综合旅游产业,助推渔民转产转业,推进全域旅游建设,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发展特色乡村游,让乡村变得更具魅力和活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三亚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海棠区主办,市旅游委、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市住建局协办,海棠区委宣传部、海棠区旅游文体局、海棠区藤海社区居民委员会、三亚新迪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亚市海棠区文化艺术产业协会承办。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见习记者 孙梦聪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