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处小院呈现博后的独特风景,一壶清茶泡出博后的黎族文化,一碟小吃蕴含博后的别样味道。10月2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三亚市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博后站将于10月27日至28日在博后村举行。

  赏非遗文化,品乡土美食。黎陶、黎锦传承人带来精彩表演,小康广场特色欢迎舞,古榕树广场互动竹竿舞,湖中花园湖心亭百人情歌对唱……活泼欢快的情歌对唱,令人耳目一新的黎族舞蹈,将会展现海南本土文化的魅力。

  住进特色民宿,追寻诗与远方。置身于“忆乡人”民宿,一股乡愁氤氲而来。这些民宿既兼具乡村野趣又不乏舒适体验。设计充分萃取了海南本土文化和建筑材料的精髓,有些民宿室内装饰材料采用海南最常见的火山石和竹子,使海南本土文化得到最大体现。

  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更好地体验美丽乡村,现场还设有玫瑰谷产品展销,小型黎族趣味运动会等多样文体活动。所有的活动板块通过打卡站点的形式,将所有的站点串联起来,市民游客可拿着手卡进行采集印章任务,12个站点采集印章完成后,按照涂卡所标注的指定位置换取相应的本土旅游文创礼品一份。

  据悉,为了充分挖掘美丽乡村的文化潜力,2018年三亚将举办10场以上的美丽乡村文化节系列活动。目前已举办了北山村、大茅村、雅安村、文门村、郎典村等美丽乡村文化节。

  此次活动由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吉阳区主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市住建局协办,吉阳区委宣传部、博后村委会、三亚新迪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实习生 杨沁晖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