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开办美丽乡村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10月18日上午,由三亚市农工委主办的“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美丽乡村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培训暨开班仪式在崖州区南山村举行。本期课程结合南山村原有的盆景培植传统,请来盆景专家为61位村民教授盆景制作技艺,讲解盆景产业的发展前景等。 

  “南山村的盆景培植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是南山村产业发展的创新点。”此次盆景制作课程讲师、海南省盆景专业委员会会长刘传刚表示,培训能提高村民对盆景制作的认识,并解决技术问题,为村民拓宽创收渠道,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南山村村民吴俊说,经过培训班老师的专业指导,自己受益不浅,设计理念和制作水平得到了提升。“盆景产业有发展潜力,既能美化环境又能实现创收,今后我会继续朝这个方向努力。”

  三亚市农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共计划在三亚12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开展,将因地制宜设置田园风光、兰花旅游、渔村文化、黎锦等不同主题的课程,持续到明年1月。

  当天,另一场以“田园风光”为主题的培训在该市天涯区抱龙村开课。

  (海南日报 记者 梁君穷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