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座城市“现场直播”文体活动点亮假期

 

  传统产品提质升级,新兴业态风生水起。发抖音、才艺大比拼、厨艺大竞技、儿童专场享受亲子乐趣……来中廖,品尝最地道的黎家美食;来中廖,倾听最美的黎族故事;来中廖,进行一次深度美丽乡村游。国庆期间,中廖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海南华侨城公司通过该集团“朋友圈”里的52座城市对中廖村的一村一品进行“现场直播”,让文体活动点亮假期,让美丽中廖扬名岛外。  

  10月7日,“国庆才艺嘉年华,乐动嗨翻中廖村”全民才艺大比拼总决赛在榕树广场举行。黎家阿哥阿妹穿戴民族服饰,手捧自家编织的竹箩筐,唱起动听的黎歌,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勾腿、扭腰、碎步,伴着欢快的音乐,黎族舞蹈正在上演。中廖村村民黄菊金既是“演员”,又是“参赛者”。她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中廖村打造成为美丽乡村后,她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因为会跳竹竿舞,她成了舞蹈演员,每月领3000多元工资,还不耽误带孩子。

  国庆期间,中廖村设置了游客厨艺比拼、全民才艺比拼及儿童才艺专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深度挖掘黎族本土特色美食,让市民、游客感受黎族美丽乡村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也吸引村民踊跃参与进来,让村民与市民、游客同乐。

  参加亲子活动的陈女士说,“小村庄也有大洞天。”一份份簸箕餐摆上餐桌,食材均是村民自种自养,纯绿色的农家食材做出野味十足的黎家菜肴,“一个大簸箕端上来,味道很好,份量十足。”刚给儿子擦掉嘴角饭粒的王女士笑着说。

  让文明新风吹拂美丽乡村,是中廖村开展文体活动的着力点。海南华侨城公司相关负责人赵传建说,在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下,该公司利用中廖村特有的自然风光和民俗特色,国庆期间通过该集团强大的“朋友圈”全方位展现中廖村纯黎族村落的独特魅力,再次叫响“乡村游”的品牌,让市民游客与美丽乡村“乡”遇,亲身体会中廖村发展乡村旅游的成就,展示海南的多元文化,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 让美丽乡村真正美起来,绽放出别样光彩。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