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第六站走进后靠村 

 

载歌载舞。 

   

  9月22日,三亚市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第六站走进育才生态区那会村委会后靠村吖啦咪苗寨,看歌舞表演、品苗家特色长桌宴、赏苗寨风情……民族风情浓郁的苗寨演绎着精彩纷呈的故事。 

  200人演绎的开场舞《苗族平安舞》令人眼前一亮,《盘皇舞》《苗花带》等苗族舞蹈让人如痴如醉,非遗在这里闪耀,民族在这里融合。育才本土原创苗语歌曲《党的政策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主客相对,敬酒劝饮高歌。几杯米酒下肚,已有三分醉意。穿着盛装,端起小酒杯,边舞边唱,和着敬酒歌,在苗族特色长桌宴上感受盛宴的美味、沉浸歌舞的海洋。长桌宴让八方游客感受到了三亚吖啦咪苗寨独特魅力。从贵州远道而来的苗族阿哥阿妹们, 边舞边唱挥洒热情。村民邓海妹告诉三亚日报记者:“苗族长桌宴是苗族宴席的最高形式与隆重礼仪,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对酒高歌就是表达我们的热情。”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苗绣展示区,几位苗族姑娘席地而坐,用一针一线将苗族灿烂的历史与文化绣在了衣服上。后靠村妇女主任卢学玉如今带领村民努力打造三亚吖啦咪苗寨,希望通过旅游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她说:“苗绣是我们民族的文化,我们希望做出最好的苗绣服饰,让苗寨故事活起来。”

  育才生态区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域旅游和全民休闲游时代的来临,育才生态区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建设发展美丽乡村,推进全域旅游,积极开发富有民族文化特色的旅游产品,有序推进全区美丽乡村建设,朝着“生态美、产业强、百姓富”的目标创造新样本,构建全域旅游的美丽乡村示范。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农工委、育才生态区主办,市旅游委、市文体局、市住建局协办,三亚新迪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见习记者 王芸婧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