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寨将精彩亮相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稳步推进,文门村凭借独有的历史人文、生态环境等资源,吸引着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踏访古迹遗珠,感受村落风光。8月4日-5日,三亚市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第四站将走进天涯文门村。 

  此次文化节活动主题是“千年古寨美丽文门”。活动当天,文门村民将现场进行织锦展示,让更多游客进一步认识黎锦。

  活动期间,将有垂钓比赛、亲子童乐园、射箭、水弹射击、滑板、轮滑等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体验自由表达和亲子创作的快乐。

  此外,活动中还能品尝由村民亲手制作农家美食,都是以本地特色原材料制作的面食、汤粉、糯米饭、米酒、椰子鸡、竹筒饭、竹筒酒等,品味地道的“农家饭菜”。

  此次活动由市农工委、天涯区主办,市旅游委、市文体局、市住建局协办,天涯区旅游文体局、三亚新迪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为了充分挖掘美丽乡村的文化潜力,2018年三亚将举办10场以上的美丽乡村文化节系列活动。目前已举办了北山村、大茅村、雅安村美丽乡村文化节。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