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笔将“醉美中廖”的亘古之美镌刻在画布上,让更多的人从山水画中领略中廖的梦里乡愁。7月17日,记者从吉阳区获悉,美丽中廖全国名家写生作品展将于7月20日在中廖村拉开序幕,市民游客将会从艺术家的作品中欣赏别样中廖。

  据悉,2018年5月份,中国国画名家分批走进中廖村为村民现场写生、创作、展览、交流等,经过两个多月的实地采风,创作了一批健康向上、励志鼓劲、反映美丽乡村生活、村容村貌、百姓家庭等内容的作品。

  这些中国国画名家来自不同的学院和画院,具有不同生活阅历以及良好文化素养,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及中国画的意象有深度理解——他们的作品注重对传统文化、传统绘画的吸收,对笔墨的因革承变做了各种样式的研究与尝试,融古为今;他们的作品呈现传统笔墨的神韵、意象与文化精神;他们的作品风格鲜明,具有独特的绘画语言,体现了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国画的文化品位和中国画本体境界的共性。

  吉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邀请中国国画名家现场“画中廖”,通过这样一种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形式,丰富村民的文化餐桌,为村民带来真正的精神食粮,让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帮助村民树立自强不息、自信自立的品格,让村民真正增强内生动力,勤劳致富。7月20日-7月22日在中廖村大榕树广场展示,7月23日-7月24日在吉阳区政府办公大楼举行巡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吉阳区委宣传部主办,天之涯美术馆承办,中国工笔画学会、中国女画家协会、三亚市工笔画学会组织。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