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总额约为13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

 

  5月10日上午,崖州区抱古村与海南春蕾天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抱古村共享农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活动,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即将启动,该项目投资总额约为13亿元。据悉,项目建成正常运营后,年产值达4.5亿元以上,带动税收贡献约2500万元以上,提供直接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市政协副主席韦忠清参加签约仪式。 

  抱古村行政区划面积约为15平方公里,全村有13个村民小组,共有812户3475人,村民主要为黎族,耕地面积1200多亩,果林面积280多亩,林地1000多亩。2016年,抱古村实现整村脱贫退出,自2017年抱古村美丽乡村建设快速推进后,今年又迎来第一个开发建设的共享农庄村庄。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签约的共享农庄项目建设包括民俗风情区、滨江休闲区、森林康养区、农旅移居区和野奢度假区五个方面的内容。按照协议,共享农庄项目建成后,当地村民可实现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万元以上,农户还可以参与到项目的股份分红中,每年以每亩土地租金的百分之五进行年度分红。同时,通过共享农庄平台,融合春蕾集团的现代农业技术、育种技术,优质果苗,互联网平台,将会大幅度增加当地就业率,对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提供多方面的就业方向,解决每户至少一个劳动力。

  此外,共享农庄的建设不仅丰富农旅业态,恢复青山绿水,还将吸引返乡人群及旅居游客。不仅增加农作物的产量,提高农作物的品质,增加产品的销售渠道,而且改善当地百姓的居住环境,改善周边宜居配套,在打造美丽乡村的同时,形成宜居宜营的合作农庄,建设安置房约40栋。通过打造项目特色产品,推广海南特色的四大南药及本土的黎族文化和崖城文化。改变传统产业结构的同时升级产业链,通过共享平台辐射到更大的区域市场,实现农旅共赢。崖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农庄的建设,将打造崖州区旅游的新模式、新窗口,提升崖州区的品牌,为三亚旅游增添新亮点。

  韦忠清表示,抱古村共享农庄完全符合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成为建设田园综合体和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将是抱古村发展多样化产业、繁荣农村经济、促进村民致富增收的重要载体。

  抱古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邢雄华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共享农庄的建设将推动抱古村经济的发展,增加村民的收入,提升村庄基础设施的改造。

  海南春蕾天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华说,抱古村共享农庄项目的建设不仅可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同时可以改善当地农村环境,提高抱古村的知名度以及产业扶贫力度。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