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美丽乡村“国际范” 在家门口吃好“旅游饭” 

  

 村民在大榕树下的培训课上学英语。

 

  “good morning” “who can try……”3月24日上午,吉阳区中廖村榕树广场热闹非凡,来自三亚点点英语培训学校的英语教师万丽云和外籍教师Vennyg,现场教村民和学生学习英语口语。虽然大家说的还不算很“溜”,但老师通过轻松的方式,努力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6岁的蓝秋玉第一次和妈妈成为了英语课堂的“同班同学”,口语学习她比妈妈接受得更快些,“how—— are—— you”她反复念着刚刚学会的问候语,让自己的发音更接近老师的标准,课堂上她和小伙伴们争相举手发言,表现得很抢眼,她妈妈虽然学得慢,但看女儿这么聪明很开心。第一次开口说英语,村民蓝朝玲一口蹩脚的英语发音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在老师们认真纠正下,她终于勇敢地和大伙一起说起了英语。

  中廖下榕村村民黄淑梅有一定的英语基础,比旁边的姐妹学得快一些。她告诉记者,平时她在村里经营一些小生意,有外国游客光顾时,她仅会一些简单的“how much”“cheap”等单词,再复杂一点的就表达不了了。她想通过培训,提升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和与外国游客交谈的胆量,以便今后能招徕更多的生意。

  据悉,这是由团市委主办、欧姆英语承办的“中廖村旅游外语培训课堂”的第一课,也是全市首次英语课堂进农村。接下来,培训活动将继续在中廖村等美丽乡村开展,主要培训对象包括个体工商经营者、旅游服务人员、演艺工作者、适龄中小学生以及村“两委”干部等,并根据大家学习进展,通过英语公开课、小班集中授课、小班专题授课等方式,带动村民开口讲英语,提升他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英语课堂进农村活动旨在落实全市“双十行动”,营造良好的国际化语言氛围,提升村民英语沟通交流能力,让更多游客领略美丽乡村的魅力,同时为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