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岛社区与西岛景区之间的大门打开后构建的“双赢”模式已在不断显现。3月22日,西岛社区举行了“西岛社区全体居民全力支持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级5A景区”主题签名活动,助力景区升级改造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上午,来自西岛旅游区的员工和西岛社区的居民纷纷在签名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对西岛5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支持。“西岛创建5A级景区,不仅可以把我们的渔村文化更好地展示出来,还让我们实实在在尝到发展的甜头,这可是两全其美的大好事。”西岛社区居民黎女士签完名字后说道。

  西岛旅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实现景区和渔村融合发展,将正在打造的美丽渔村结合西岛5A级景区的创建,把西岛建设成标杆性的岛屿旅游景区,实现“一张门票走遍全岛”的模式,共同推进全域旅游的发展。

  据了解,西岛旅游区与美丽渔村采用一体化融合的方式,共同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目前,西岛旅游区与美丽渔村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景区方面不断引进和丰富旅游产品,提档升级旅游硬件基础设施,全面打造国际化旅游产业的建设。渔村方面正在打造涵盖文创旅游、民宿度假、文化体验、科普教育、生态渔业为一体的最美渔村体验目的地。景区与社区的融合发展,将为游客提供更全新的旅游体验,游客前往西岛,既能体验动感刺激的海上项目,也能踏进渔村感受古朴的渔家风情。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