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调研吉阳区博后村和大茅村 

  

 1月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深入吉阳区大茅村远洋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三亚日报记者 孙清 摄

 

  1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再次深入吉阳区博后村、大茅村开展调研,实地了解美丽乡村和产业小镇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把“发展经”念好,推进美丽乡村和产业小镇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创新思路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真正让农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冬日的三亚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在“不大拆大建、不求新求洋”、“最大限度地保存原风貌原生态”理念的指导下,经过近半年的改造,博后村游客中心正与绿水青山相互映衬,融为一体;修缮一新的民宿整齐划一,鲜花簇拥;昔日脏臭的池塘架上了木栈道,水清绿浓;“五网”基础设施建成让村庄更加现代化,博后村一派小城镇的味道。大茅村改造现场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严朝君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项目施工方意见,与业主及村民进行交谈,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既不能大拆大建,也不能乱搭乱建,要立足当地资源,对原有乡村进行改造提升,保持好农村原风貌原生态。乡村产业不追求奢华,要保持乡村的田园风光,让农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走特色精品路线,不断丰富乡村内涵,提升质量,增强乡村吸引力,推进新时代乡村可持续发展。博后村要借助优势,将玫瑰产业引入乡村建设,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助推农民增收。

  严朝君指出,产业小镇建设要把农民安置好,要让农民不仅有房住,更要有产业支撑,让农户家家有房住、有产业,确保农民增收致富。产业小镇的建设要与美丽乡村建设联动推进、融合发展,让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以创新思路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大茅村产业小镇要找准定位,认真制定完善产业规划,突出体育运动特色,使大茅区域综合协调发展实现最大价值。

  “要把‘发展经’念好,坚决防止变向的房地产向农村转移。”严朝君强调,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严格落实相关规定,立足长远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美丽乡村和产业小镇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真正让农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陈小亚,以及吉阳区党政负责人,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三亚日报 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