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南山村美丽乡村建设时要求 

 

  1月8日上午,副市长王铁明带队到崖州区南山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求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加快施工进度。 

  在崖州区南山村,王铁明一行实地查看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美丽乡村规划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度以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走访过程中,王铁明对南山村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他要求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设计标准进行建设,要加快施工进度,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在村容村貌的建设方面要体现生态性和景观性,以此来吸引游客,聚集人气,打造特色产业,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理力度,加强对规划的管控,做好验收工作。

  南山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显示,该项目用地面积为54.49公顷,将推进村庄功能布局、道路交通、景观绿地、建筑风貌改造、市政设施工程、公共服务设施以及标识系统等项目,同时结合历史文化特色,打造黄道婆纪念馆、黎乐坊、长寿文化展览馆等一批文化、演艺项目,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式发展。据悉,项目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6月底竣工。

  当天上午,王铁明一行还到天涯区塔岭村慰问包点扶贫户胡秀儒,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胡秀儒早年因丈夫生病致贫,丈夫离世后家庭生活困难。被纳入贫困户后,她在当地务工,积极发展养殖。目前,女儿在南山景区上班,大儿子当兵,小儿子在市一中就读,家里的生活情况逐渐好转。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