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华丽村基层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 

 

  11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带队到天涯区华丽村委会,调研基层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当天下午,在华丽村便民服务站,邓忠认真察看服务事项、审批事项登记册,详细了解了便民举措的落实情况。邓忠指出,便民服务站可以配备扫描仪、打印机等设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推进网上审批,让百姓在村委会就可以办理审批事项,给百姓最大的方便。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邓忠听取华丽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了解华丽村村民的实际困难。

  针对华丽村面临的实际困难,邓忠现场与交通、水务、天涯区等部门研讨解决方案。他要求,市交通局局长要到华丽村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华丽村原计划道路推进方案,确保有结果有交代,市委督查室要予以督办;水务部门要研究西水中调方案,争取在水渠通过华丽村时开一个口子,解决华丽村的灌溉用水难题;美丽乡村建设不能摆“花架子”,合作企业要做好前期调研,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立足改变村庄面貌、乡村产业提升、农民收入增加;村“两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形成完整的《村规民约》,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利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邓忠强调,华丽村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与华丽村的实际结合起来,立足长远、打好基础,摸清各家各户产业发展情况,建立产业发展档案,提供技术支持和产品销售帮扶。村“两委”班子要走村串户了解村民真实想法和具体诉求,分门别类进行帮扶,制定短期、中期、长期发展目标,把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上。

  (三亚日报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