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调研南山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建设美丽乡村,共筑幸福家园。11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华带队到崖州区调研南山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南山村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南山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于今年3月底启动,包括六个自然村建设,即南山一村、南山二村、郎坟村、鸭仔塘村、高山村及大出水村。目前,南山村正在进行道路修建、污水处理等工作,并且通过开展“美丽庭院”“党员活动日”等活动,以及村民就业技能培训等,提升村民素质,让村民乐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朱传华表示,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树立长远意识,规划优先,坚持农村集中建房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加强对农户自建房的技术指导;加大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充分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资源禀赋,找准定位、打造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民宿、旅游观光、农家体验等。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