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休闲渔业品牌创建主体认定名单出炉

 

  日前,农业部公布了2017年休闲渔业品牌创建主体认定名单,三亚市西岛获评中国最美渔村。 

  据悉,西岛美丽渔村是三亚首个美丽渔村,在建设过程中结合当地独特的渔村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涵盖文创旅游、民宿度假、文化体验、科普教育、生态渔业等为一体的美丽渔村。

  “‘美丽渔村’建设将把西岛社区打造成为融山、海、村、民为一体的‘5A级海岛生活区’,通过景区与村庄的共建共享、渔民的转产转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将拉动西岛经济、民生福祉的全面提升。”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把各类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好、设计好,资源配置好,特别是要将西岛的幼儿园和小学打造成为具有海岛特色的学校。

  “西岛有400多年的渔村历史,深度挖掘可展现渔村发展历程及渔民特色生活;西岛社区的珊瑚建筑独具海南民族文化和海洋特色,是一笔珍贵的财富;西岛女子民兵戍边文化已成为红色文化的代表,是开发红色旅游的重要资源。”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深入挖掘西岛文化的历史内涵和时代意义,西岛“美丽渔村”建设将会更加有灵魂。

  据了解,农业部采取基层申报、省级初审、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的方式,组织开展了2017年休闲渔业发展典型品牌培育工作。经综合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共认定27个村(镇)为“最美渔村”、45家单位为“全国精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休闲渔业主题公园)”、25个节庆(会展)活动为“国家级示范性渔业文化节庆(会展)”、10项赛事为“全国有影响力的休闲渔业赛事”、100家单位为“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