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示范点和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10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到崖州区调研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示范点和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陈正光一行首先到崖州区雅安村了解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系统。该项目位于雅安村村口水塘,对全村生活污水处理工艺为人工湿地+氧化塘,将污水收集、过滤后,通过微生物和湿地植物对污水中的营养物质进行分解和吸收。项目水塘周边种上了绿色植被,安装了生态浮岛,形成一处和谐的生态休闲景观。

  陈正光对崖州区雅安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指出党的十九大、省委七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崖州区委、区政府要指导和帮助雅安村委会加强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及周边环境的常态化管理;要结合本地区和少数民族的特色,发挥工商联“百企帮百村”的作用,因地制宜引入合适的产业,帮助村民实现增收,把生态文明建设、“创文巩卫”、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结合起来,统筹规划打造三亚特色的精品农村。

  随后,陈正光一行在崖州区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崖州区委统战部汇报了该区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崖州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区政协联络组作了补充汇报。与会人员就崖州区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队伍储备不足,结构不够合理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市委统战部和市民宗委相关负责人结合当前三亚实际,对崖州区下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培养和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对如何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陈正光要求,一要加深认识,高度重视,将两类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区委重要议事日程;二要落实政策,逐步实现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按规定比例配备;三要强化措施,加大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和管理力度;四要加强沟通和协作,市、区两级各有关部门要共同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队伍。

  (三亚日报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