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调研育才生态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0月1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敏带队对育才生态区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解了特色风情小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街区立面改造,以及马亮村美丽乡村(二期)建设情况。 

  在特色风情小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街区立面改造现场,三亚日报记者看到,S314省道育才大道段主干道临街商铺、住宅一改往日凌乱的建设风格,集体换上了民族特色显著的黎锦图案,整条街道民族特色风情浓郁。

  据了解,该项目工程内容包括育才生态区内S314省道,总长度约1.855公里的沿街路段建筑景观立面改造、道路景观综合整治、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项目估计总投资6521.18万元。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在工程收尾阶段;二期正在施工,预计今年11月5日竣工;三期正在施工,预计2018年7月5日竣工,项目已经完成投资937万元。

  在马亮村美丽乡村建设(二期)项目的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体育娱乐设施建设。

  根据《三亚市育才镇总体规划(2011-2020)》,结合镇域城镇空间发展结构和社会经济与自然环境条件,马亮村属于综合旅游型村庄,规划以生态农业、观光农业为基础,结合新农村建设,发展多种形式的以旅游度假产业为主导的新型生态文明村庄。目前,马亮村美丽乡村(二期)建设可研报告已批复,工作人员正在准备招标材料挂网;现场建设人员仍在整改一期漏水房屋,保南二组已建挡土墙并进行仿木栏杆建设,总体项目已完成投资1878万元。

  王永敏表示,在建以及刚开工项目要加紧工期,坚持项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建设特色风情小镇和美丽乡村等项目要坚持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学习借鉴先进建设经验,建设设计时将民族元素融入其中,打造出具有本土特色的民族风情街道与新农村。

  (三亚日报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