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生态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加快

 

  9月21日上午,根据市政协重点项目督查通知要求,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敏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育才生态区,实地了解该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情况。 

  记者了解到,2017年育才生态区共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7个,其中有10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2个社会投资项目和5个政府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4个基本完工等待验收,分别是那受村、马亮村、青法村、雅林村;4个正在进行审批的分别是龙密村、雅亮村、那会村、明善村;2个进行二期改善的是那受村、马亮村。2个社会投资项目是三亚立才和顺养猪场和三亚万宝常年蔬菜基地。5个政府投资项目分别是特色风情小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骑行栈道慢道项目、育才综合农贸市场项目、育才黎族民俗文化广场、市政道路改扩建项目。

  当天上午,王永敏实地察看了综合农贸市场项目、市政道路改扩建项目和美丽乡村等项目建设情况后指出,要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区级政府的职能,尽快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排除障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在实地查看“美丽乡村”项目时,王永敏强调,“美丽乡村”建设在整体规划的基础上,首先要做好民房改造,其次是做好卫生工作(即垃圾处理和污水处理),第三是把养殖户的家畜集体搬迁到指定位置,最后要做好思想动员,把全部村民都动员起来,才能使乡村旅游健康稳定地发展。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